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5个看似不值钱的食物,许多人都不应该扔掉,其实对健康息息相关

看似不值钱的食物,其实对你的健康息息相关!

买回来的菜,随便处理一下,就把一些不要的东西给丢弃了。但是你是否知道,其实你丢弃的食物,营养并不比你留下来处理好的食物差,甚至比他好很多。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?赶紧看下去!

看似不值钱的食物,其实对你的健康息息相关!

5个你不应该扔掉的健康食品

你了解你切下扔掉的那部分新鲜蔬菜吗?再想一想,不要把蔬菜弄碎。简单的准备工作将打开更好营养的大门。

每天,数以百万计的人把含有多种维生素的食品扔进垃圾桶。有人会把多余的蔬菜切成片,扔到肥料堆里,或者只是扔掉。

当他们这样做的时候,他们正在丢弃极好的营养益处。许多(但不是所有)可食用的素菜顶部、茎和种子都含有重要的营养素和抗氧化剂,这些都是你活跃的身体所需要的,使身体变的更好。

接下来是不应该扔掉的厨房食品,把它们放回到你的饮食中。

看似不值钱的食物,其实对你的健康息息相关!

1.花椰菜茎

并不是花椰菜头上唯一应该吃的部分。当坚硬的外表被剥开时,花椰菜的茎部有一种类似芦笋的柔嫩,比花椰菜头更甜。最重要的是,它们富含维生素C,维生素C参与了无数的身体过程,包括肉碱的合成,肉碱是肌肉中脂肪酸燃烧所需的一种化合物。

如何准备花椰菜茎:当你切断小花后,用锋利的刀去除花椰菜茎的外层。切成薄片的茎可以完美地添加到炒薯条、汤、炒鸡蛋和面食中。你也可以把剥皮的秸秆切碎,生吃沙拉或熟食。当切成条状时,花椰菜茎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蘸料。

看似不值钱的食物,其实对你的健康息息相关!

2.甜菜

甜菜是完美的二合一蔬菜:球茎和多叶的顶部既可食又有营养。

扔掉或把那些稍苦的绿色蔬菜当做肥料,你就会扔掉大量的维生素A、维生素C和维生素K。一杯甜菜顶部提供的维生素K几乎是每日推荐量的两倍,这是凝血和骨代谢所必需的营养素。也不要忽视可食用蔬菜配上胡萝卜。它们也能提高你饮食的营养水平。

如何准备甜菜:用甜菜做沙拉、意大利面和炸薯条,就像其他绿叶蔬菜如菠菜和甜菜一样。要做一道营养又美味的配菜,试着用大蒜轻轻地炒一束甜菜。

看似不值钱的食物,其实对你的健康息息相关!

3.胡萝卜头

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,应该是你饮食中的必要成分。至于胡萝卜头,为什么要扔掉?它们没有毒。柔软的胡萝卜头是完全可以食用的,有一种令人愉快的味道,让人联想到西芹。

虽然没有官方的营养分析,但这些蔬菜可能含有重要的营养素,如在其他蔬菜中发现的维生素K。还有一项研究表明,胡萝卜的头部有很强的抗氧化成分。

只要你一回到市场,就一定要把顶部和胡萝卜分开。胡萝卜的头部会从根部吸收水分,这可能会让你的胡萝卜变得柔软,甚至连小兔子都想啃它们。

如何准备胡萝卜头:切碎一根胡萝卜条,放入日常沙拉中,或者与汤中的西芹、谷物沙拉和豆沙拉一样放入胡萝卜。也可以试着把它们作为主要的绿色酱汁,比如香蒜酱、沙拉,用在肉类和烤蔬菜上。当你想做自制汤时,你也可以把茎留着。

看似不值钱的食物,其实对你的健康息息相关!

4西瓜子

当然,无籽西瓜很方便,但要想让你多吃点营养,那就吃经典的有子西瓜吧。

和所有的种子一样,在西瓜中发现的种子是生命的承载者,它包含了生长一棵完整植物所需的所有必要元素。这包括大量的营养物质,尤其是镁。

美国骨科病学会杂志最近的一项研究指出,饮食中的镁元素对于我们身体中维生素D的正确激活是必要的。

选择无籽甜瓜,你就会失去所有那些改善骨骼健康和肌肉功能的维生素。

如何准备西瓜籽:不要把那些讨厌的西瓜籽吐到盘子里。相反,把它们放在烤箱里烤,就像烤南瓜子一样。这种美味的坚果烘焙种子可以用来为沙拉、调味汁、酸奶、自制能量棒,甚至是燕麦片添加营养冲剂。

看似不值钱的食物,其实对你的健康息息相关!

5.甜菜茎

这种植物的叶冠是最容易被忽视的,瑞士甜菜茎应该有它在蔬菜的地位。生食时有芹菜般的口感和苦乐参半的味道,但烹制时口感较软,味道较淡,使之成为各种菜肴的美味调剂。

和胡萝卜一样,没有官方的关于瑞士甜菜茎的营养数据,但有一份报告显示,它们可能是谷氨酰胺的来源,谷氨酰胺是一种强健免疫系统所必需的氨基酸。

当你摄入瑞士甜菜茎时,它们也可能是一种促进健康的抗氧化剂,如类胡萝卜素。

看似不值钱的食物,其实对你的健康息息相关!

如何准备炭化的茎:只要把茎切碎,或者,为了增加风味,用大蒜和油将它们炒一下,然后加入到炒菜、蛋卷、汤和炖菜中。如果你也在煮青菜,先把青菜茎煮一下,把它们炒到焦糖化,然后在最后一两分钟把青菜拌进去。

即使切得很薄,它们也能在沙拉中添加令人愉快和意想不到的感觉。有些人甚至会腌烧焦的茎,然后可以用来配合各种各样的东西,比如三明治和炒鸡蛋。

看似不值钱的食物,其实对你的健康息息相关!

有些东西看似没有什么用了,其实它也是很重要的!就好比上面举例的五样东西,真的别再浪费了哦,对你的健康是有意义的。试着把它们留下来,去做另一种健康又好吃的食物吧!

(图文来源于网络,仅供分享;侵权联系删除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