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香喷喷的几道家常菜,在家也能做出饭店的味道,做给家人尝尝吧

青红椒炒大肠

食材:猪大肠,盐,青红椒,豆瓣酱,盐巴,酱油,料酒

做法

1、猪大肠买回来用水泡住,加入盐巴,洗三四遍,还可以用色拉油洗。

2、然后用水烫熟,把大肠翻一遍,里面的油去掉,切块。

3、青红椒切小块,把大肠水分煸干装盘。

4、油烧热加入豆瓣酱,放入煸干的大肠、青红椒、盐巴、酱油、料酒,炒熟就可以了

香菇炒青菜

做法:

1、香菇去根,洗净切成片,青菜洗净备用。

2、起锅烧油,油热,放入香菇,炒出香味。

3、倒入青菜,不断的翻炒至青菜软熟。

4、加入盐调味,加入少许白糖炒匀即可。

麻辣脆香甜豆

材料:甜豆300g,油3毫升,干辣椒10g,椒盐2g,花椒1g陈皮1g

做法:

1、甜豆洗净,沥干水水,用干甜豆也可以。甜豆要挑选饱满的。

2、把干辣椒切碎,陈皮,花椒洗净;辣椒一定要干辣椒,才香,喜欢辣的,一定要多放辣椒,越辣越过瘾。

3、热锅,放油,把甜豆倒入锅里,中火翻炒;千万别小火,小火不脆香。

4、把干辣椒,陈皮,花椒,一起倒入锅里翻炒;让辣椒,陈皮,花椒完美的结合入味甜豆。

5、炒至吧啦吧啦响,辣味飘出,甜豆皮炸裂,就可以撒些椒盐,炒均匀出锅。

香辣蒜苔鱿鱼须

材料:鱿鱼须、蒜苔、盐、胡椒粉、孜然、食用油、鸡精、生抽

做法:

1、 将鱿鱼须洗净切成段,焯一下,水沥干;蒜苔清洗干净切段;干辣椒切段、姜切丝;

2、锅里放上油,上火烧八成熟,将鱿鱼段放入略爆一下,倒出沥油;锅留底油,放干辣椒、姜丝爆香,放蒜苔快速煸炒蒜苔至软;

3、放鱿鱼须翻炒几下,加入胡椒粉,孜然,生抽、盐、鸡精调味,翻炒均匀,即可出锅装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