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每天都吃的煮米饭,这一步很多人都做错了,难怪米饭不香不好吃

米饭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一种主食,特别是对于南方人来说,那就是每顿都必不可少的吃食。对于这么常见和看似简单的食物,大家可能都不把它当回事,感觉做起来很简单。但是大家也可能都发现了,不同的人煮出来的米饭味道是大不相同的,就算是一样的米,也能煮出不同的效果。这是因为很多人煮米饭的第一步就做错了。今天小编就把煮米饭的正确做法分享给大家,每天都吃的煮米饭,这一步很多人都做错了,难怪米饭不香不好吃。

1、首先米非常的重要,要选那种晶莹饱满的新米,将大米淘洗两遍,淘洗的次数不要超过两次,而且不要用力的搓洗,不然会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。

2、然后就是很多人都做错的步骤了,很多人都是淘洗干净之后就直接下锅了,我们在下锅之前一定要加上浸泡这一步,一定要将淘洗干净的米浸泡充足。浸泡过的大米因为吸收了水分,煮的时候既能节省时间,煮出来也会更加的软糯,一般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即可。

3、将大米放入锅中,添加上适量的开水,用开水煮米饭能缩短煮制的时间,还能更好的保留大米中的营养成分。然后按下煮饭键,直到程序结束,跳到保温状态。

4、米饭煮好之后不要立即出锅,让米饭在锅里焖一会,这样米饭会更成熟更好吃,还不容易粘锅。

小贴士:

很多人做错的这一步,就是将淘洗好的大米直接下锅了,一定要加上浸泡这一步。经过浸泡之后的大米因为吸收了足够的水分,不仅能缩短煮制的时间,节省能源,而且煮好的米饭也会更加的软糯,更香更好吃。

煮米饭的正确做法你学会了吗?如果你喜欢小编的文章,记得关注、评论、分享并点赞哦,每天都会更新一些美食和相关资讯分享给大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