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中国最能“吃辣”的城市:四川、湖南甘拜下风,是你家乡吗?

导语:中国最能“吃辣”的城市,四川、湖南甘拜下风,是你家乡吗?

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饮食习惯,有的地方人们爱好甜食,有的地方人们喜欢吃酸的食物,而有的地方人们热爱吃辣,甚至是无辣不欢。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,这和当地的环境还有其他各种因素息息相关。说到吃辣,很多人都觉得湖南人和四川人是最能够吃辣的,湖南有辣妹子,四川有各种麻辣火锅。

不管是什么饮食,湖南人和四川人都喜欢辣,但是湖南人和四川人喜欢的辣是不同的,湖南人喜欢的是辣椒,这种辣是很单纯的辣,比如说辣椒炒肉,或者是在炒菜的时候都习惯性的放入一些辣椒,红色的小米椒或者是青色的线椒都是湖南人的必备配菜。

而四川人喜欢的辣不是简单的辣,四川的辣融入了麻的味道,他们喜欢在辣椒里面还加入花椒等配料增加食物的口感,麻辣的感觉才让他们念念不忘。

其实湖南和四川吃辣的程度还不是最厉害的。中国吃辣最变态的省份,连四川人都甘拜下风,到底是哪个省份?这个省份就是江西,江西才是中国最能够吃辣的省份,只是它的发展并不是很快,导致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这个省份。

江西人不仅仅是炒菜要放辣椒,他们简直是无辣不欢,他们那里基本上不吃甜食。湖南这边熬粥一般都是甜味或者咸味为主,在江西,他们的粥和汤里面都是要放辣椒的,对于他们来说,辣椒是生活的必需品,没有辣椒的一餐是没有灵魂的。

江西人吃辣的程度比湖南人和四川人可是要厉害很多,他们能够承受的吃辣范围是湖南人和四川人都不敢想象的。很多朋友去江西旅游都不敢吃那里的饭菜,实在是受不了那样程度的辣,辣到让人怀疑人生。你愿意去尝试江西的辣吗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