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炒藕片不变色的秘诀在这里,教你一招,做出好看又清脆的美味藕片

藕片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,它可以清热凉血,可以止咳开胃,可以疏通肠道,由于藕片的营养价值比较高,做法也多种多样,所以它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道菜,藕片的味道比较爽脆可口,当然如果人们的做法出现一些失误的话,也有可能会导致藕片的味道出现一定的差异。

在炒菜的时候讲究色香味俱全,即使是不怎么会炒菜的人,在做藕片这道菜的时候,味道也不会太过于难吃,但是做出来的藕片在颜色上可能会非常差强人意,有的时候人们做出来的藕片可能会变色,看上去并不清爽,藕片炒出来的颜色应该是和原本颜色不变,十分清爽的嫩白色。

但大多数人做出来的藕片可能都变成了深色,应该要怎么做才能够让藕片不变色呢?下面就来给人们分享一个妙招,不仅能够做出十分美味的藕片,而且也能够确保藕片不变色,端菜上桌的时候能够更加好看,更加有食欲感。

首先将莲藕的外皮削掉,把莲藕的底部切平,也就是把莲藕的两侧切去一部分,这样主要是为了切片的时候确保美观性,让切出来的藕片大小基本一致。做好这一步以后,就可以开始将莲藕切成薄片了,要注意尽可能的切薄一些,然后把切好的莲藕放在一个碗里面,倒入没过莲藕的水,在水里面加入一些白醋,然后进行浸泡,这样可以很好的去除莲藕内圈当中的一些污渍,当然,最重要的一点还是用醋泡过以后的莲藕,炒起来就不会容易变色了。

泡几分钟的样子就可以把莲藕捞出来,用清水清洗一次,这个时候人们也会发现,莲藕竟然比自己刚切的时候更加白,也更加的干净。做好这一个步骤,人们就可以开始炒莲藕了,炒莲藕也是非常的简单的,烧开热水,把莲藕倒进热水当中焯一下,捞出过凉水,切好蒜等配料,锅内下油把蒜爆香,倒入一些白醋,让醋的香味能够散发出来,然后就可以下藕片翻炒,翻炒几分钟加盐加味精,就可以装盘出锅了。

如果觉得藕片的颜色太过于素雅,装盘不是很好看,可以在藕片上面撒一些碎葱,有了绿色的点缀以后,一道又美味又好看的清炒藕片就完成了,让人食欲大开,吃完还想再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